登录 English Vers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英耐动态 > 答疑解惑 > 企业外语培训的一些注意事项!
英耐动态

企业外语培训的一些注意事项!

文章来源:英耐企业英文培训机构 上传时间:2020-09-22 浏览次数:


企业外语培训的一些注意事项!如今很多企业的员工都不再是单一的文化背景,有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员工,企业想要进行综合管理,推动对内对外的交流,那就必然要做好企业外语培训,当我们准备做内部外语培训的时候,应该如何规划和执行呢?今天我们就来一起探讨一下吧!


 企业外语培训 

一个活动在执行之前都应该先做好规划,那我们在做企业外语培训计划的时候,应该从哪些方面开考虑呢?计划中应该包含哪些内容呢?


企业外语培训计划应该包括但不限于培训的规模(哪些岗位哪些人员需要培训,人数大概有多少),培训的周期(是短期、中期还是长期),培训的模式(线上培训还是线上培训,或是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以及人才培训的步骤(根据岗位和项目的需要紧急程度来对部分人员进行优先或集中培训,同时也要注意各个参与培训部门人员的均衡)。



这些计划内容应该由调研数据来决定,这个调研可以由企业内部来做,也可以让合作的企业外语培训机构来做,主要是了解员工的外语水平,时间安排以及在工作中的外语使用情况等。比如说有的岗位主要工作内容是回复外国客户的邮件,那么该岗位的外语培训需求就是邮件写作,那么调研问卷就应该是以下这些内容:


1、平时每天需写多少封邮件? (1-3封/5-8封/10-20封/20封-100封)

2、每封邮件需要花多长时间? (5分钟以内/5-10分钟/10-20分钟/30分钟以上)

3、邮件写作对象是? (领导/客户/供应商/合作方)

4、邮件写作类型是? (询问类/回复类/处理投诉类)

5、之前是否有过相关邮件培训?

6、您觉得之前的写作培训有哪些问题? (比较枯燥/没有用/学了以后还是不会写)

7、您觉得英语写作难在哪里? (词汇/语法/语气/结构 其它等等)。


当然其他岗位的工作性质不同,需求不同,调研问卷的主要问题也会不同。根据调研做好培训计划后,我们就能根据计划展开企业外语培训工作了,培训机构会给出针对该企业培训需求所制作的外语培训课程,定好培训时间和培训模式。企业则应该配合培训机构制定好监督机制和考核机制。


综上所述,要做好企业外语培训,并不是随便找一家培训机构就行了的,企业也需要做好基础的规划工作,再根据自己的培训计划慢慢的去推动培训的开展和验收。

点击咨询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