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glish Vers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英耐动态 > 答疑解惑 > 跨文化沟通对英语语言掌握情况要求高吗?
英耐动态

跨文化沟通对英语语言掌握情况要求高吗?

文章来源:英耐企业英语培训 上传时间:2021-07-19 浏览次数:


因为英语是主流语言,很多国家虽然在使用不同的语言,有的是法语有的是中文有的是日语,但是对英语基本都有一定的掌握和了解,所以在跨文化沟通的时候,使用英语虽说不能百分百达到交流沟通无障碍,但是基本的交际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那么在满足跨文化沟通的前提下,对于参与者的英语水平是否有要求呢?


关于这一点,要求虽然不是很高,但是基础的商务英语还是要掌握的,毕竟在跟其他人交流过程中,有一定商务英语基础在交流上几乎没有太多难度。当然了,如果是针对性的行业跨文化沟通会上,要能掌握一定的专业术语,这样在沟通过程中才能确保对方可以听明白自己的意思。


如果觉得自己商务英语的水平不是很高,那么也可以在跨文化沟通会举行之前提前恶补一下,提升一下自己商务英语的水平,这样在交流和沟通过程中才能确保不存在障碍。当然了,如果觉得自身商务英语的掌握情况很不错,也可以直接选择参加跨文化沟通会,只要不怯场,其实在过程中都可以很好的发挥。还有一点是,在交流的时候,大家不要担心自己的语言发音是否标准,就算是带有一点口音也没有关系,毕竟很多人在学习英语过程中都会存在发音不准确的问题,而且其他国家的人在学习英语过程中也会遇到我们这样类似的情况,只要能明确的让对方知道自己表达的意思就可以了。当然,为了保证效果,提前复习或者针对性的学习一些行业商务英语专业术语很有必要,因为即便是有很好的商务英语基础,如果专业术语不过关,也会出现很多障碍,比如说翻译错误等。


整体来说,在跨文化沟通会中,对商务英语的掌握情况要求并不是很高,但是如果是针对性的行业交流会,提前要做一些功课,基础的行业术语要能精准的翻译出来,还有就是在翻译过程中,如果遇到各类问题,也要及时的能够反馈亦或是化解过去。这样在参加交流会的时候才能更好的展示自己,以及在交流会这个场合中学习到更多适合自己未来发展的知识帮助自己成长。

 

点击咨询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