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glish Vers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英耐动态 > 答疑解惑 > 怎样才能做好跨文化管理?
英耐动态

怎样才能做好跨文化管理?

文章来源:英耐商务英语培训 上传时间:2020-07-06 浏览次数:


怎样才能做好跨文化管理?一个长远发展的企业必然会接触到来自于各个国家的企业合作伙伴,在进行合作的过程当中,会用到相关的文化进行交流,这种情况下就需要企业来应对,那如何做好跨文化管理呢?


 跨文化管理 

1、增强管理人员文化意识

我们在跨文化管理的过程当中,想要做好相关的文化管理,就要建立一个正常管理人员的文化意识,所以外派的管理人员除了需要有坚实的语言基础外,还要充分了解他国的文化,在这些不同文化之间要分析两种文化之间的差异,同时也要克服原本的唯我独尊的意识,改变原有的思维模式,要尊重整个国家的风俗习惯,以及要尊重每个国家的生活方式,提升跨文化的交际能力。




2、增强管理人员跨文化培训

任何一个企业在跨文化管理沟通中,应该让所有的管理人员全面了解到每个国家的法律制度,以及每个国家的语言和风土人情,我们在这方面最好能够培养所有管理人员的文化能力,以及培养每一个工作人员的换位思考能力或者是跨文化的敏感性,与此同时,也要加强培训管理人员的文化分析能力以及整合能力,帮助越来越多的需要跨文化交流的人员顺利完成任务。


3、加强员工沟通

在跨文化管理沟通的过程中,最好能够加强和东道国员工的沟通,通过各种不同的方式,拉近雇主和员工之间的心理距离,每一个管理人员都应该重视和东道国员工之间的沟通模式,甚至要了解他们的愿望和需求,以便可以及时调整管理方式,作为一个员工,在原本的公司被收购之后,往往可能会经历一段焦虑的时间,一方面为自己前途的担忧,另一方面就是对原本的雇主并不是特别了解,所以管理人员应该及时向每一个员工进行沟通,打消他们的疑虑,只有这样才能够加强他们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4、创新管理模式

在现有的跨文化管理过程中,所有的管理人员应该尊重东道国的文化,而且要充分认识到这个国家的文化,以及与东道国文化之间的差异,在这基础之上要不断的去进行创新,要因地制宜的来调动每一个员工的积极性。

点击咨询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