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glish Vers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英耐动态 > 英语干货 > 哈利·波特,40岁生日快乐!
英耐动态

哈利·波特,40岁生日快乐!

文章来源:英耐企业英语培训 上传时间:2020-08-12 浏览次数:


“他会成名的一个传奇人物。如果将来有一天把今天定为哈利·波特日,我一点儿也不会觉得奇怪。会有许多写哈利的书,我们世界里的每一个孩子都会知道他的名字!”

"He'll be famous—a legend—I wouldn't be surprised if today was known as Harry Potter day in the future—there will be books written about Harry—every child in our world will know his name!"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



时隔19年,《哈利·波特与魔法石》重映,同时,《哈利·波特》系列电影(全八部)也以IMAX格式在第2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展映,魔法世界大门再次向我们敞开!按照小说设定,出生于1980年7月31日的哈利·波特,今年是他的40岁生日。


《神奇动物》埃迪·雷德梅尼朗读《哈利·波特与魔法石》节选片段


小玫瑰 娜塔莉·多默尔 朗读哈利波特:一段魔法史


 “你在等你的猫头鹰吗?” 

 Welcome to the wizarding world 


“一个人的出身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长大之后会变成什么样。” "It matters not what someone is born, but what they grow to be."

——《哈利·波特与火焰杯》


2020年6月23日,一本《哈利波特与魔法石》首版书拍出12万英镑的高价


当初,J.K. 罗琳拿着《哈利·波特》小说200多页手稿辗转洽谈,却被12家出版社拒绝了。最终接纳她的布鲁姆斯伯里出版社(Bloomsbury Publishing)也心存疑虑,初版只印刷了 500 册。

然而首本小说《哈利·波特与魔法石》自1997年问世后,却风靡全球。全系列7本书,被翻成 68 种语言,售出 4亿多册……


2016年,舞台剧《哈利·波特与诅咒的孩子》的剧本出版,此书也成为2016年亚马逊最畅销图书。


Before J. K. Rowling, the British author who created the wizarding world finally managed to get the book about her boy wizard published, she had been rejected 12 times. But, Bloomsbury Publishing gave her a chance and "Harry Potter and the Philosophers Stone," the first book in the series was first published in 1997.


To the surprise of the 12 publishers who rejected Rowling, the book generated "Harry Potter mania" around the world. More than 400 million copies of Harry Potter titles have been sold worldwide, and they have been translated into 68 languages.


In 2016, Rowling released the eighth Harry Potter story, "Harry Potter and the Cursed Child," which topped the charts as the bestselling book of the year on Amazon.


它和现实世界交错呼应,如此类似却又十分遥远,留给读者们无限的想象空间:比如在在小说里,巫师世界和英国伦敦仅一墙之隔;巫师们的货币,对于麻瓜们(“非巫师人群”)货币也有一定的兑换制度;当麻瓜们为足球世界杯摇旗呐喊时,巫师们也正沉浸在自己的国际性体育赛事——魁地奇世界杯中。


《哈利·波特》小说虽然天马行空,但罗琳对于魔法世界的种种设定可以在古典神话、文学名著和英国文化中找到源头,将一个全新的世界观建立在已有的文化基础上,这让读者们更易于了解和接受。


比如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设定类似于英国维多利亚时期小说《汤姆·布朗的学生生涯》(Tom Brown's School Days)中的寄宿学校。


小说中一些咒语与古典神话有种千丝万缕的联系,如熄灭咒“Nox”取自希腊神话中的暗黑女神诺克斯;


主人公赫敏·格兰杰(Hermione Granger)的名字源自于莎翁戏剧《冬日传说》(A Winter's Tale)。


 当《哈利·波特》变成一门“生意经” 

 Profitable franchise 


“我庄严宣誓我不干好事。” "I solemnly swear I am up to no good."

——《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


而随着《哈利·波特》小说在世界掀起一股热潮,这一IP也似乎成为了一台被施了魔法的印钞机,让影视版权方华纳兄弟公司赚得盆满钵满。


据福布斯的数据显示,“哈利·波特”系列8部电影,总票房超过77亿美元,是全球电影史上最卖座的系列电影之一。算上电影周边玩具销售的73亿美元和影片DVD销售的20多亿美元,哈利·波特系列的IP价值目前已经超过了250亿美元。


The Harry Potter books were first adapted for the big screen in 2001 by Warner Bros.


According to statistics from Forbes, the franchise’s eight films have grossed more than 7.7 billion U.S. dollars worldwide, one of the highest grossing film franchises of all time. The series has also generated 7.3 billion U.S. dollars from related toys and 2 billion U.S. dollars from DVD sales. In all, the franchise is now worth more than 25 billion U.S dollars.


电影中搭乘霍格沃茨专列的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取景于伦敦国王十字车站。


与此同时,这一IP还为旅游业带来了相当可观的收入。每年,来自世界各地的哈迷们怀着朝圣般的心情参观环球影城的哈利·波特主题公园、哈利·波特华纳片场,或是前往伦敦国王十字车站、剑桥大学三一学院等电影取景地打卡观光。


 J.K. 罗琳:失败是你人生的盔甲 


出身落魄,长相平平,母亲离世,和父亲断绝关系,婚姻破裂,这样的人生你会觉得成功吗?但这却是风靡全球、最畅销的魔幻系列小说--《哈利波特》的作者J.K.罗琳真实的人生经历。在哈佛大学的毕业演讲上,J.K.罗琳分享了自己对于人生的看法,这段演讲被称为史上最精彩的毕业演讲之一,J.K.罗琳告诉大家:



*本文部分内容转载自CGTN,英语点津。

点击咨询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