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glish Vers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英耐动态 > 新闻动态 > 有品 | “领导人”的英语原来这么666?
英耐动态

有品 | “领导人”的英语原来这么666?

文章来源:英耐商务英语 上传时间:2021-03-10 浏览次数:


全球金融危机和突如而来的疫情,让中国很多企业在“走出去”的时候遇到极大挑战,如视野、品牌、市场、产品、人才等层次的国际化发展。带领中国企业实现全球化的布局,谋求高科技发展,我们的“领导人”不仅从发展战略上,而且从语言上体现了中国人“双循环”风范。



连续3年每年年初率领中国政府经贸代表团访问非洲的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2009年2月带队企业,在德国、瑞士、西班牙和英国一共签下约130亿美元的技术协议,采购集中在能源、医药、机电、电信领域,后续商务部还考虑到北欧和东欧进行采购。


从全球角度衡量,我国民营企业大都属于行业的中游,处于行业跟随者地位的居多。想要突破获取科技发展的行业领先地位,构建新发展格局不仅仅依靠国内单循环而是需要国内国际“双循环”。


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上,大会发言人张业遂介绍,坚持对外开放是中国经济取得成功的基本经验之一,参与国际经济大循环,现在跟过去一样重要。构建新发展格局,绝不是封闭的国内单循环,而是开放的、相互促进的国内国际双循环。


这一点在全国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得到了充分论证,上周五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The fourth session of the 13th National People's Congress (NPC) opens at the Great Hall of the People in Beijing, capital of China, March 5, 2021.


Premier Li Keqiang delivered a government work report on behalf of the State Council to the national legislature for deliberation.


以下为CGTN英文同传视频

↓↓↓↓


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首先在语言关和跨文化沟通思维上,我们的政府人员做了良好的表率。上周六,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接受中国国际电视台记者的专访中,用英文介绍了浙江省的优势,并向全世界友人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大家来杭州。在访谈中,主持人用英文提问,现场没有翻译,袁家军直接用英文回答。这段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网友点赞“英文水平棒棒哒”!


国际化战略是中国企业产品与服务在本土之外的发展战略。中国企业把公司的成长纳入有序的“双循环”轨道,不断增强企业的竞争实力和环境适应性。中国的国际化战略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国际化进程,决定企业国际化的未来发展态势。千载难逢的机遇,中国人提升英语水平,实现跨越式发展,对推动中国全球化步伐将起到极大的促进。


如何获得更多机会、以较低成本,获取国外先进科技和高端技术,从而占领全球技术和未来市场的制高点。中国人跨越式发展从英语抓起,“领导人”引领了建设学习型社会风潮。

点击咨询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