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glish Vers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英耐动态 > 英语干货 > 你的微信被“拍一拍”了吗?
英耐动态

你的微信被“拍一拍”了吗?

文章来源:英耐商务英语 上传时间:2020-07-02 浏览次数:


最近微信上线新功能“拍一拍”,还可以实现“自拍”,唉,孤独又升级了。有网友发现,拍完自己后,群聊里显示的文字是英文:You nudged yourself.

为什么“拍一拍”英语叫nudge?牛津词典里,nudge的定义为:



例句:

To push somebody gently, especially with your elbow, in order to get their attention.

轻轻地推一下某人,尤其是用手肘,为了获得他们的注意。


比如你在课堂睡觉,老师突然叫你起来回答问题,你同桌用胳膊肘碰你一下,这就叫nudge,经历过吗?


例句:

He nudged me and whispered, "the teacher calls you".   他用胳膊肘碰了我一下,低声说:“老师叫你。”

再回到微信的意图,拍一拍的目的就是“提醒”对方,并不是真的“拍打”(pat 或 beat),所以用nudge这个词是非常合适的。


有人@你

@这个符号是不是很多小伙伴都会读“艾特”或者”at”?大家平时总在微信说的:“@”,小伙伴们想过到底怎么说嘛?“有人@你”怎么说呢?难道用”someone is at you”吗?

这个典型的中式英语,可能对于大部分中国人来说都听得懂。但是说给老外,他们绝对会懵,at me? 这是要把人家给笑死的节奏吗?

@这个符号是不是很多小伙伴都会读“艾特”或者”at”? 微博和微信收到提示“有人@你”,其实是在提醒你,有人提到了你。

提到:mention      有人@你=someone mentions you


例句:

Can you mention one of the mistakes off hand?  Don't mention the past. What we are talking about is the here and now.

你能马上指出其中一个错误吗?  别提过去, 我们说的是现在


@所有

如果想一次性提到所有人,这样的操作,就是“@所有人”。用“Mention all people in the group.” 来表“@所有人” = Mention all people in the group


例句:

Everybody will be noticed if you mention all people.   如果你@所有人,那每个人都会被提醒。


天记

记录:record 聊天:chat  聊天记录=chat record?Record:记录,特指可以记录下备案例如:犯罪记录:criminal record

(聊天记录用 chat record 会让别人误以为你喜欢他/她哦,聊天记录都刻意抄下来你是不是喜欢我?) 聊天记录=chat history     Clear Chat History 删除之前的所有对话纪


例句:

By highlighting a person's name in the chat history window, you see a list of all recent chats that you have had with that person.

通过在聊天历史窗口中突出显示人的名称,可以看到与您聊天的人的所有最近聊天记录的列表。


发朋友圈

Post的意思是“发布”。Moment 的意思是片刻,复数形式moments也就是多个时刻,朋友圈就是记录生活多个时刻的地方发朋友圈= post a moment/post moments


例句:

Why didn't my boyfriend reply to my message but he posted a moment? He post his girlfriend’s picture on his moments.

为啥男朋友不回我消息,却发了条票圈?他在朋友圈发了他的女朋友的照片。

※补充:在朋友圈发xx内容=post sth on sb’s moment


私聊

私聊字面意思就是不在公开场合聊。Private 隐私 message消息 Private message=私聊?私聊其实更地道的说法是 side-text

例句: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 please side-text me.   如果你有任何问题,请私聊我。


如果觉得小耐姐的分享对你有所启发,别忘了@你的小伙伴们哦~

点击咨询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