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glish Vers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英耐动态 > 英语干货 > 【DynEd】三步复习法:拯救记忆,对抗遗忘!
英耐动态

【DynEd】三步复习法:拯救记忆,对抗遗忘!

文章来源:英耐商务英语 上传时间:2020-05-19 浏览次数:


在我们学习英语的时候,除了掌握正确学习方法,如何解决“学了就忘”的问题,对抗遗忘曲线,小耐姐带您一起来解读“遗忘”背后的原因:



 为什么学了就忘?


学员说:“瞧我这记性,学了就忘,还能学好英语吗?”

著名德国心理学家赫尔曼·艾宾浩斯(Hermann Ebbinghaus)告诉我们:“遗忘是正常的,是一个自然的过程。最初遗忘速度很快,以后逐渐缓慢。”




 如何对抗“遗忘曲线”?


一、科学的复习时间

人的遗忘速度是先快后慢。那如果不复习,记忆效果最差;不合理安排记忆效果次之;而在特定时间点合理安排复习,记忆效率最高。


二、掌握“三步复习法”


1. 同步逐句跟读 (目标:主要训练语感、语速及短期记忆能力)

同步逐句跟读原文。若跟读不上,则录音、回听练习,直至能熟练同步跟读为止。


2. 连句成段复述(目标:加大复述难度,通过逻辑性表达来训练长效记忆)

连续听2-3句原文,然后复述。熟练后再继续听2-3句原文,连同之前2-3句(共5~6句)一起复述,直到流畅复述出整个学习内容的语言框架为止。

提醒:连续听句子的数量与难度有关系,若想提高难度,可多听、多复述几句。(在此过程中,可能复述的内容过多有遗忘情况,建议在纸上写下关键词,然后再参考笔记做更多复述练习)


3. 看图说话,举一反三 (目标:提高英语思维能力,对所学句型灵活运用)

看图说话:根据电脑上显示的图片,完整地、流利地表达所呈现的内容。

活学活用:根据课件的内容和框架,来表达自己或他人的生活和工作。


还是那句话:方法对了,学习效果自然不会太差。小耐姐愿每一位学员,掌握科学的英语学习方法&复习技巧,让每一份努力事半功倍!


点击咨询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