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glish Vers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英耐动态 > 新闻动态 > 公益英耐,小善大爱
英耐动态

公益英耐,小善大爱

文章来源:英耐商务英语 上传时间:2020-06-11 浏览次数:


想做公益很多年,出于安全、时间、机缘等缘由,停留在想的阶段,很多年。

就像欠自己的那场旅行,时间、精力、成本,一直停留在To do list.



2019年9月9日公益日英耐商务英语创始人兼CEO Lina前往河南一座偏远的山村小学,为那里的孩子送去了1500本+的少儿读物。


小学坐落于一座叫做付庙的小村子。80多个可爱的孩子散落在五个年级,每周只有语文、数学、英语、科学,没有音乐、美术、体育项目,尘土飞扬的院子里有杂草丛生,孩子们求知若渴的眼神环绕着仅有的7位老师。



师资的匮乏、环境的杂乱,让小耐姐想到了三年前去的印度,那里的教育条件比这里好很多。至少,孩子们有机会阅读课外读物、绘画、唱歌、跳舞,非常灵动。还有清一色漂亮干净的校服,秩序井然。如今,眼前的一幕,让小耐姐内心非常震撼。这里的孩子天真而羞涩,嘴巴张一张想要说什么而最终只是茫茫然低下了头。黑板上有老师的板书,他们脑海里也有待开启的梦,而钥匙便是这些图书,给梦想插上彩色的翅膀。


Lina用这个年龄段小朋友最通俗易懂的语言给他们讲述了读书的意义,并期望大家每天阅读20分钟的书籍,这些小可爱异口同声说“可以!”飘扬的红领巾,孩子们纯真的笑脸,还有渴求读书的眼神。



刚找到一本《西游记》的册子正爱不释手,又瞥见另一本《安徒生童话》绘本,顿时难以取舍。有个小姑娘拿到一本书,立刻站到一边津津有味读起来。志愿者老师说“这些书放在我们的‘英耐商务英语·猛犸·聚沙图书馆’,你们可以一本看完再看下一本。今天Lina还给大家带来了月饼和大白兔奶糖哦,提前祝小朋友们中秋节快乐!”


公益是个神奇的字眼,9月8号付庙小学李校长告诉一位老师:明天是世界公益日,有人送书给我们,我们学校将要有一个图书馆呢!看着校长开心得意的表情,其中一位女老师再三确认,“真的么?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谁这么好心会来到我们这么偏远的地方,给我们的孩子送书呢?”



当地的政府人员很好奇,也相当重视,要当场见证这所小学图书馆的落成。平岗镇镇长袁松鹏、副镇长王德生、平岗镇武装部部长兼付庙村驻村第一书记杨博、平岗镇中心校校长王显煜、中心校业务主任马英杰、主任刘立东,都来到付庙小学参加落成仪式。村支部书记李纪昌、付庙小学校长李成祥、付庙小学邢玉萍老师热情接待了来自聚沙公益协会会长庞彦杰、理事张美丽、王寒冰。聚沙志愿者代表耿亚涛、胡劲草、高辉已经在这里给孩子们支教十几天,上海英耐商务英语创始人兼CEO Lina女士和全国渠道负责人Doris更是从上海赶过来,看望这些孩子们。



短短两个小时,政府和校方对lina和庞老师介绍了学校的情况和孩子们的家庭情况,大部分是跟着老人生活的留守儿童,没有能力去太遥远的镇上读书。李校长在这个学校奉献了39年的光阴,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孩子,他希望学校可以一直办下去,帮助孩子们成长为有知识、有文化、有梦想的人。


我们能做的非常有限,但是我们努力搜集城市里孩子们看完的儿童读物,甚至有人购买了新书,寄到庞老师所在的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由庞老师分类筛选合适的送到不同的贫困小学。下一座公益图书馆,很可能出现在云南的一座小山村。



一天过的很快,英耐商务英语创始人对孩子们的嘱托,甚至告诉孩子们自己5到18岁的选择和坚持,如何做到今天成立公司帮助更多的中国人提升职场英语技能开拓全国市场,也希望孩子们未来走出国门看看世界,回报祖国。


“英耐商务英语·猛犸·聚沙图书馆”的落成。

带着关爱,带着希望,带着浓浓的深情,

带着一个共同的心愿,

带着对教育事业的执着与热情,

让来自天南海北的我们走到了一起,

见证这份爱和温暖。


感谢为孩子们捐书的英耐的全体员工,朋友、客户和学员们,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继续为下一座公益图书馆的捐建贡献力量。小善大爱,一路同行!

点击咨询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