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glish Vers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英耐动态 > 新闻动态 > 木兰故事 —— 她,10年精耕B2B英语培训,把广告打进美国时代广场
英耐动态

木兰故事 —— 她,10年精耕B2B英语培训,把广告打进美国时代广场

文章来源:英耐商务英语 上传时间:2020-06-11 浏览次数:


*本文转载自公众号 - 中国企业家木兰汇




木兰故事,是木兰汇平台上的女性企业家和创业者自己的故事。她们坚韧不失柔美,她们果敢不失温暖,她们爱事业也爱家庭。读她们的故事领悟生命原来可以这样精彩。


Lina,木兰学院第二期创业班的学员,英耐商务英语创始人。


英耐商务英语创始人Lina,是一位人称“敢爱敢恨,潇洒真情”的创业者。同时也是木兰学院一位非常认真踏实,颜值与才华并存的学员。


十年以来,她在B2B 英语企培领域,坚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直到成为行业标杆。我们一起来看Lina的创业故事。



< 专攻B2B英语培训市场 >


作为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商务英语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曾在西门子、LG工作,也曾在大学短期任教。偶然机会接触了美国硅谷研发的Dyned在线英语课程,该课程被很多大型英语教育机构、知名高等学府以及众多500强企业广泛使用。Lina非常认同Dyned的口语习得方式,颠覆了中国传统英语教学习惯,以更科学和高效地方式提升学员的实际英语口语水平。


Lina的先生可以讲一口流利地道的英语和法语,他花时间专门研究了这个课程, 对其理念、逻辑、训练方式非常认同。因为非常了解Lina的做事能力,就鼓励Lina根据自己所长来创业。


当时,B2C的英语培训红海良莠不齐,而身边很多优秀的职场人会因为在对外沟通的英语技能上有所欠缺而错失宝贵机会。Lina看到B端市场的空白,缺乏好的机构和产品帮助他们节省心力,更高效的提升。于是决定自己深耕B2B(企业客户)细分市场,帮助中国职场人提升商务英语交流技能。




Lina带领年度业绩达标伙伴澳洲游


说到容易做到难,起初公司完全是Lina自己负责销售。区别于市场上的英语培训机构大都是针对个人或青少年市场,卖老师、卖课程、卖学习界面的同质化竞争。Lina非常清楚英语习得的理念和正确的方法,B2B属于理性决策,正确的理念,专业的服务,才可以达到预期的效果。在“学好英语的核心要素”上达成共识,才能真正“学有所长、习有效果”。


Lina认为做教育是一件非常有情怀的事情。在行业里大量机构猛抓融资,抢占C端学习市场的时候,十多年看商场沉浮,她一如既往坚持初心,“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做B2B英语企培的差异化市场。


Lina的个性非常鲜明,表达直指人心,这样的个性对拓展业务很有帮助,也会因直言不讳得罪过一些大客户。但也有一些客户因为英耐的专业、坚持和信心选择相信她。客户会说“市面上没有哪家机构比你们更懂得英语学习的本质”,“你们就是脚踏实地、没有虚假宣传、真心实意帮助别人学英语的培训机构”。




创业早期,在还没有市场销售团队、没有知名度、仅有教学教务团队的时候,Lina凭借专业和坚持赢得了华为上海研究所、SKF中国、阿海珐、农行上海分行等一些知名公司的青睐。那些仅仅几面之缘的客户的培训负责人,也因为英耐帮助他们真正解决了企业的难题,对Lina更加认可,即便多年未曾再见,但只要英耐有什么大的变化或动向,他们都会积极地肯定、鼓励她,甚至给她转介绍一些优质的客户朋友。



< 因为热爱所以执着 >


创业维艰,但是解决问题的快乐也是无法比拟的。最初在管理、团队、服务、流程等很多方面碰到过诸多挑战,怎样打造高效能的组织文化,成就团队积极、团结、乐观和正能量精神,保证整个教学不仅仅是简单的“”和“”,通过赋能激励实现精益化产品流程和客制化教学体系,使学员学以致用,教学相长。


英耐团队专业、敬业, Lina愿意培养认可英耐文化、对英语教育有热情和热爱的职场人。为了招募到来自全球的优秀英语教练,去年8月8日Lina亲自为英耐代言,登陆美国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展示“英耐商务英语,造就沟通之美”的企业愿景。



除了个人素质素养符合岗位性质要求, Lina更看重一个人的学习力和勤奋度这两点优秀品质。职场上最幸福的就是对的人遇见对的平台,Lina在管理方面一直坚持“员工第一”的理念,自律、自愈、自燃的英耐企业文化和工作氛围。


Lina是一个目标感非常强的人,过去一直以业绩导向、目标导向,但是她在十多年的时间里,更多的学会了倾听、了解员工内心真实的想法,进行心理赋能和工作激励。


管理公司其实和管理家庭是一样的,对员工也要像家人一样,关心成长、激励赋能、适当批评,共同成长。一个人牛不是真的牛,真正让Lina感到幸福的是带领那些优秀的、愿意拥抱变化、有梦想的人一次次突破自己,为客户交付结果,得到客户肯定、鼓励、支持和认可,这是英耐人共同的幸福,也是越来越多优秀人才追随英耐的理由。



工作日Lina常常是第一个到公司,最后一个离开。除了公司的运营,她也不断思考实践,保持自己的成长力;加入木兰学院和其他优秀伙伴一起探讨,相互交流借鉴更好的管理方式。


梦想与责任同行,Lina和英耐匠心十年,把热爱做成了事业,未来还将创造更多可能。


*本文转载自公众号 - 中国企业家木兰汇

点击咨询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