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glish Vers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英耐动态 > 新闻动态 > 千万别自责,有时学英语坚持不了真的不是你的问题!
英耐动态

千万别自责,有时学英语坚持不了真的不是你的问题!

文章来源:英耐商务英语 上传时间:2020-07-09 浏览次数:


常听人说:“学英语很简单,坚持就可以了,学不好英语的人是因为毅力不够!”可是现实往往就是:“我就是坚持不下去啊!”是时候探讨一下学英语如何坚持的问题了,到底是个人毅力不够,还是坚持的方法不对呢?小耐姐采访到一位在英耐坚持英语学习两年的学员,这位同学工作后尝试学英语多次,但都没有坚持下来,希望她的亲身经历能够给您一些启发:


* 下文全部来自于英耐学员亲述的学习经历


很幸运得到了公司给的培训机会,接受了英耐英语培训。刚刚开始的时候,充满了热情和激情,拿到课件密码,就开始了兴冲冲的学习,课件新鲜,好奇,但一两周时间后,随着激情的消退,学习的兴趣和动能越来越少,每天半个小时的任务差不多属于应付式的完成,学习的兴趣越来越弱……



直到有一天英耐服务人员电话回访,问我对学习的五步法掌握的怎么样?看后台数据,感觉好像重复播放,跟读和回听都用的很少。那一次,才忽然想到英耐除了提供了课件,也提供了一个学习方法,但那个学习方法我只是看了一下,而且开班说明会由于不在公司没有参加,所以完全就忽略了。


和英耐服务人员的交流很深入,也让我真正认识到了知识和技能的差异,并知道了技能的获取需要大量的练习才可达到目标。那天交流结束后,我忽然想起了中学时学过的古文《卖油翁》,“无它异也,唯手熟尔”,英耐的学习理念和方法,我们的古人早已告知我们,只是读书没通,这么多年一直在懵懂中,经过英耐的培训,使我这一刻豁然开朗。


理解了英耐培训的理念,我又回头去看五步教学法,终于慢慢发现其中的乐趣,于是尝试着按此去做,从每次磕磕巴巴的不能完整叙述,到自己学习的课件基本能流利讲出,期间每遇到困难,我都会想到,这是练习度不够,于是再次回头练习。而一年的学习过程,英耐人员都会定期回复交流,又不断帮我指出了学习方面的不足和方法应用的差异,让我对英耐的教学理念和学习方法掌握的越来越熟悉。


第一年的培训,我开始时的水平测试是1.2,我记得很清晰有些题目还是懵的,但培训结束的测试,我达到了2.0,216分的踩线成绩,让我很激动,很开心,那一刻,真的很感谢英耐,感谢公司,感谢自己!


想起以前自己工作后学英语很多次,但每次都是很难坚持,每次都是按照之前上学时的学习方法,大量背单词,读文章,没几天枯燥无聊了,就放弃了,过段时间觉得不好,又开始学习,不就又放弃,就这样一晃多年,重复的故事发生多次。但这一次,竟然坚持了一年,而且取得了进步。而且很关键的是我把英耐的这个学习理念理解后用到工作中,或者和孩子的交流中,无形中工作和孩子的学习也得到了很多的提升。


第二期的培训开始后,我毫不犹豫的报名参加,并每天都保持了稳定的学习时间,将五步学习法坚持应用,对口语老师布置的作业努力完成,每周的视频课,口语老师都会将自己上周学习的问题及时讲出来,用和自己学习进度状况接近的内容交流沟通,对自己的学习频度给予表扬,这些都在无形中督促和帮助自己坚持学习。虽然目前进步有限,但我知道,只要坚持五步学习法,刻意的大量练习会让自己进步。最近一段时间,回看自己刚刚开始上课的视频,已经明显看到了进步。


英耐的学习历程,有许多的感触,但最感谢的,是英耐让我认识到了技巧的获得需要大量练习这个学习理念,另外英耐教学过程的很多打卡活动,口语老师的每周交流,定期的电话回复和面对面沟通,这些教学措施,又持续督促和强化了我的学习坚持,让刻意的大量练习形成了自己的行为习惯,也强化了这种学习理念。这是英耐培训给我的最大帮助。写到这里,忽然想起来早上在朋友圈分享了一个故事,英耐的运营总监Jasmine Jiang评论“再微小的水珠,也能折射整个世界”,希望我在英耐的学习感受分享这滴微小水珠,能成为圣诞节的礼物,让更多的学员得到点滴启发!

点击咨询方案